(更新:2015/08聽說漲價了,一千日幣有找,還是很超值,可以吃看看喔~)

日本除了拉麵之外,另外有名的便是天婦羅,但是整套天婦羅餐裡有我不愛的茄子><。不過我愛吃炸蝦丼,第一次去日本亂繞,逛到『天丼』,點了份炸蝦丼,驚為天人,之後分別帶表妹和媽媽去日本玩時,都特別與他們分享我的口袋名單-炸蝦丼。這趟旅行原本也安排了再訪,作夢也讓人懷念的好滋味。不過,此次行前找資料的時候,發現好多人都推薦這家天丼飯,吃過的都說超值,無數隻大拇指掛保證,沒吃鐵定會後悔的天丼飯。看了照片,口水流了一地,這下非吃不可。

Metro卷搭車來到日本橋三越前站,照個網站上的引導路線,從A1出口,不過吃飽之後往車站走去時,才從巷子口出來,就馬上看到A3出口,A3出口應該比較近。不過,A3出口是在新光三越百貨那側,若從A3出來後,馬上就要過一個平面的馬路,但過馬路的巷子就是餐廳的巷口,往巷子裡面找,按第一路口右轉,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@@

 一開始沒發現招牌,只看到一群人,以為自己找錯了。繞了一會,才驚覺自己錯過招牌下黑色的凸岀就是廚房的抽油煙口,經過就可以聞到很濃的麻油味,表示這家天丼都是用麻油炸出來的。

照片 374

 因為來訪時間離中午用餐時間很近所以排隊人潮降多@@

才區區幾個人而已~竟然要等一個多小時才吃得到

照片 375

 餐廳菜單就放在巷子轉角(還不是放在門口),而且只賣一種餐點,江戶前天丼

嚴格說是有兩種,一種是天丼,一種是味增湯。天丼加錢可以升級成大碗。 

照片 376

好有味道的招牌布

照片 377

終於讓我等到了!店員安排我坐在二樓的位置 ,二樓的空間不大,一樓就更小了,只有一個吧檯。到位置後,店員會送上一份菜單和黑豆茶,菜單就不用再看了,只有一種也沒別可以點阿,差別就是要不要變大,和要不要湯。

照片 380

每桌都有兩大碗,裡面裝的是小菜,其一是紫蘇口味的薑,混著一段一段的牛蒡,另一種也是薑來著。配飯吃很搭地~可自行取用

 

照片 382

 

搭拉~!天丼全餐。我怕會很膩所以點了湯(多慮了)

照片 385  

在外面等待時雖然可以聞到很濃的麻油味,但是餐點端到眼前以及吃進嘴裡時反而麻油味道沒有那麼明顯(因為我不喜歡麻油~淡淡地還可以接受很濃我會奪門而出吧~)

超過碗的是穴子魚,蝦子是有尾巴的那兩隻。但是讓我比較有印象,反而被刻花成一塊一塊但還是連在一起的花枝,整體口感不錯,飯也很Q彈,吃完一堆炸物,有股跑馬拉松的衝動~(甩油)

 

照片 384  

很認真的吃光光了,沒想到碗好淺,不過吃完整個肚子超級女生一定吃不完。(糟糕!我是女生但我吃光光)

照片 392

 這是下樓的時候轉身隨手拍的!空間真的不大,不過這麼超值的天丼不推薦說不過去阿~

冰友啊!有路過東京就來嚐嚐吧....

 

照片 393

 

吃飽快要兩點了還是有人再排隊呢!加油~很快就輪到你們了

照片 394  

對了~店家還很貼心的附上冰茶和大電扇~不然這麼熱的天,沒風沒水的在門口等,可能還沒吃到飯就中暑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