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5/13實在很佩服常常寫網誌的人,若不是時間許可,要做坐在電腦前面乖乖打字,有點煩,但不否認我會想把生活上所心情紀錄下來。

昨天回學校走了一趟,參加醫工講座,與學弟妹們分享了專利及專利工程師的工作甘苦談,特地請了一天假,早上在家裡吃完早餐才出門,趕著上火車,在車上又複習了一次報告的內容,其實這幾天一直在忙著作簡報,作簡報的時候,心理大概有個底,知道自己要講什麼,但全部的簡報串在一起,還沒有run過幾回,接近桃園的時候,先把基本的妝化好,人不漂亮,至少看起來乾乾淨淨的,踏上月台,記憶拉回到大學時,從台北返回學校的畫面,這次的身分跟心情,已經全然不一樣了,但景物依舊,有種說不出複雜的情緒,無暇消化內心的感受,出了車站,就擠進一台計程車裡,不久遠方就出現醒目的麥當勞大門。下車後,校門口在整修,從側邊停車場的小路彎進去,穿過懷恩堂樓教室的長廊,沿著理學館的樹蔭,一路走到工學館門口,發現時間還早,又特地繞到懷恩樓的7-11買咖啡,再次踏上曾經熟悉這些小路,心中卻有股生疏的情緒,因為心想著我今天只是過客,結束後就會離開。拿著咖啡,還順手買了一條果腹的巧克力,走回工學講堂,已經有幾位零星的同學到場,先安裝我的電腦,等待演講的時間開始,不巧我的電腦畫面一直沒有辦法上到螢幕去,最後,助教拿主任的電腦來,唉~筆電那麼重,還用不上,齁

主任開場後,就開始今天的演說,隨著一張一張簡報的說明,時間過得很快,望著學弟妹一張張模糊的臉,有些同學幾乎都快要睡著了(不是妳的錯~專利本身就很無聊),轉眼間來到最後一張簡報的畫面。主任叮囑我要留一小時讓學弟妹問問題,心中一直很納悶,有那麼多問題嗎?原來她們要問問題才有分數,真是為難這些小朋友,不過,問問題是真的比較有印象,所以我也盡量回答。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,會後老師拿一份薪資扣繳單給我簽名,哇~沒想到竟然有講師費,小小的開心了一下。收拾東西後,跟主任打聲招呼,就準備離開工學館,在門口學弟親切的跟我道別,我轉頭回應他們後,作為今天相聚的句點。如往常般,沿著小徑,從恩慈的小門,往美食街的方向走去,小門出去的店面已經完全不一樣了,才出門口的第一家輕食館,僱了一位很漂亮的員工,忍不住多看了幾眼,甜美的笑容,幾乎融化顧客的心。再往外走,連接到美食街的外圍,兩旁已經不是熟悉的商店,招牌小攤換了大店面,熟悉的豆花攤還在,下午時分,店頭正忙著準備晚上的食材,雖然肚子有點餓,但一心想要把全部的路都走一遍,又迂迴地繞進當時最新的商店街,每次只要跟同學或家族聚會,會來這條小街享受一番,從巷子轉進來後,屋舍的模樣依舊,熟悉的店家已經不復見了,連每次必吃的鍋料理,變成了投幣式洗衣店,小街的出口是校門口的第一個巷子,所以又繞回校門,這次是真的要道別了,上一次說再見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,再見只是個名詞,心中從沒想過是不是真的能再見,今天又回來了,下一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再見呢?

走一段路,搭上公車,一樣回家的路,又在火車站的巷弄裡繞了一圈,依依不捨,走進車站,買票、等車,結束了這趟好似重播舊時光陰的旅程。

一直到現在,仍然不知道如何描述這般糾結的思緒,五味雜陳的心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