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&去角質必備的好選擇-鹽皂。

不能保證每個人都會喜歡鹽皂,我自己非常享受洗完鹽皂後,全身清爽乾淨的感覺,這顆皂真的算是我的心頭好,每種皂方適用的人、膚質、使用方式都不近相同,找到適合自己的皂方,就像是碰到同好聊上一晚那般的契合完美。平常自己做得皂也是洗得歡天喜地,每每洗完澡都有一種,好久沒有這麼潔淨輕盈的感覺(到底是有多髒ㄚ),而這個鹽皂~真的讓我開心地一邊洗澡一邊跳舞。春天的時候,網路上都是鹽皂文,所以跟著流行也張羅起鹽皂的材料(油品本來就有,就是多買了一包玫瑰鹽)。打完皂後,入模等待晾皂,日夜盼著皂寶寶熟成,期待能洗去夏日悶熱的黏膩。第一次拿起鹽皂享受嚕啦啦的同時,內心真的有很大的驚喜感「哇~~哇~~~好舒爽的感覺,好想一直洗一直洗~」。洗完後皮膚表面是一種飽水Q嫩的狀態,本來有些擔心配方中高比例椰子油的洗淨力,會讓皮膚有乾澀或是像拿刷刷巾搓身體,留下紅紅刷痕的感覺。沒想到,洗完後非但沒有乾澀的感覺,反而很滑嫩,皮膚表層就像是蛻去老皮,再次探頭呼吸新鮮空氣般的爽朗愉悅,第一次洗個澡能夠有這麼多的驚喜和開心的體驗,庫存快用完了,趕緊再來打第二批。

這個鹽皂配方是參考娜娜媽的配方改編(油總重:1000公克)

   油品

1.椰子油                80 %         800g

2.杏桃核仁油          20 %         200g

 

1.氫氧化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79g

2.(這次用檜木純露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12g

添加物:

1.玫瑰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5 %         350g

精油準備好,忘記加了T_T (推薦:茶樹、尤加利、薄荷)   

玫瑰鹽皂  
這是第二次做鹽皂了,第一批的洗感真的很棒,很適合夏天或是想要去角質的時候洗刷刷用。第一次鹽皂的配方也是差不多,是參考娜娜媽書中的配方改的。一般人如果不是因為特殊愛好或是特定理由,應該很少人會使用杏桃核仁油,而我也不是愛好者,會使用杏桃核仁油,是今年中在FB上網友出清模具和油品,當時我想練習渲染,所以連模帶外盒和一罐杏桃仁油(網友說是贈品)一起帶,後來算算價錢應該是兩個合在一起的新品價,到手時已經是二手商品還這麼貴(我蠢),著實讓我有點難過,不過也算是教訓吧!不發牢騷了,還是繼續談皂吧。從網友手上取得這瓶油後,爲了它,找了好幾本書,這才發現使用杏桃核仁油的配方不多,四、五本書超過一百個以上的配方,只看到兩款使用杏桃仁油的配方。第一次使用是看娜娜媽的書,搭配五白粉做了一款潔淨皂,不過還是初學階段,對於粉類的添加不是很熟練,明明已經喇很久,但在皂液裡的粉還是結粒,而且沒有均勻ORZ(所以這款皂遲遲沒機會和人分享),加了五白粉的成皂,像是添加麥片的胚芽牛奶,不是很起眼,視覺上扣分不少,但洗感真的很優。沒想到時光匆匆,才用兩次(第二次就是鹽皂),杏桃核仁油的使用期限就到了@@,現在還剩一部份,要趕緊找配方把杏桃仁油用完。

鹽皂的油品配方種類比較少,這次我打的總量比較多(可以自己調整),因為總量多,需要的鹼液也相對多,加上鹼液降溫慢,所以第二次的事前準備順序是,先融鹼完成後,等鹼液降溫,用等待的時間秤油,第一次打鹽皂時有加精油,這次事前準備工作也有把精油準備好,最後…竟然腦殘忘了加進去T_T。接著,在過程中,原本是想比照前一次配方加入粉紅礦泥粉,後來看到皂液的顏色非常雪白,突然改變心意,想要雪白色的皂,臨時決定不加礦泥粉,看看最後的成果。(脫模之後,真的好白好漂亮喔~好開心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