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廢話寫了一堆,心一橫乾脆直接切入重點,分成食記篇和走跳篇。

Quil Fait Bon水果派

照片 448  

    走著走著看到一群人圍著冰箱內的甜點,我也失去理智的跟著看,看著看著就盤算著要點哪一個(想吃就說~)從來沒有吃過真正的無花果,都是吃果乾比較多,看到滿滿地草莓和水蜜桃派也很心動,第一站就把肚子塞滿,實在太對不起後面的美食了=_=

因此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還是點了無花果派,派上還附有晴空塔叉子(^Q^)

照片 439.jpg

無花果塔上佈滿了無花果和其他水果(黑梅/櫻桃/葡萄)一心想要試試無花果的味道,所以單吃了一口無花果,但他的味道實在太淡了,所以這樣的嘗試失敗。(好白痴的實驗~)接著混合塔的內餡一起吃,哇~內餡是用酒釀的無花果乾蛋糕鋪配而成的,只吃一點點就有很濃的酒味撲鼻而來(~但是我不喜歡酒味捏~怎麼辦?酒味烤過不是會蒸發嗎?~><~)

照片 442  

我還是一口一口慢慢地品嚐,每吃幾口就拍照一次,所以可以知道我真的沒有很愛有酒味的甜點,如果我很愛的話,根本不會停下來拍照,開始拍一張,結束拍一張,中間頭也不抬的猛吃。

照片 444  

一風堂

早上出門到現在都沒有吃任何東西,還沒到午餐的時間肚子就咕嚕咕嚕抗議。本來我有掙扎要不要去吃網友推薦的鰻魚飯,但是鰻魚第一天來的時候己經吃過了,而且價位也不便宜,竟然沒有特別愛,把肚子留給想吃的食物吧!

逛到四樓的時候,發現一層美食街,但是大家都在吃冰點,以為只有賣甜點,本來要放棄繼續往上層走,突然看到有人吃咖哩飯,走近牆面上美食街地圖,找找有沒有喜歡的店家。幾次逛美食街的經驗,美食街蠻多中華料理的攤位,都是我不愛也不常吃的勾芡食物。突然看到一風堂拉麵,下一秒已經在櫃檯前排隊了。

照片 462  

不知道是誰想到海苔配拉麵,舖上海苔的拉麵感覺很大氣,捲著海苔夾起麵條,嘴裡有海苔的鹹香、麵條的Q彈,以及依附在麵條上濃郁的豚骨湯頭,腦海又增加另一種味覺的記憶。

照片 460  

整碗拉麵吃完後的印象,和一般日本拉麵感覺很接近。即使如此仍然很開心在晴空塔和它相遇,晴空塔裡處處有驚喜。

六厘舍

照片 015.jpg

 對這間沾麵的印象很模糊,因為我好幾次看到它是許多人心中沾麵排行榜第一名,但是,店裡面人不多耶(整家店就照片裡那些而已)~很懷疑是不是我記錯店名了~後來想想,應該是我來的時間比較特殊,第一我到訪的時間是平常上班日,第二是進場時間已經下午四點。不管了,反正也不會雷到哪去,看到門口的點麵機掏出錢就給按下去了。(哈哈~!還好我一時衝動,吃過之後,它也是我目前排行榜第一名,快來台灣開店吧~)

照片 013.jpg

 麵送上來後,一如往常一碗麵一碗沾醬,沾醬看起來顏色像味噌,但是沒有味噌的味道XD

照片 014.jpg

麵條是我愛的粗麵條,沾麵的麵條普遍採用粗麵條,這樣沾附的醬也會多一些,先捲一些麵泡在醬裡,夾出來送進嘴裡。哇~好好吃喔~

好多層次地調味,醬汁有很濃厚的柴魚香味,麵條被香濃的沾醬包裹著,反覆把麵條丟進沾醬,一邊用筷子捲麵就可以聞到陣陣飄上來的魚香味。這家沾麵動搖了我的拉麵名單,它目前佔據排行榜第一名。(灑花~)

(照片)

在這間店有個小插曲,聽不懂日文的我,很怕店員一連串的問我一堆問題,所以當我坐下的時候,煮麵師傅和我確認餐點,然後說了一串話,接著應該要輪到我回覆的時候,我啞口無言的笑著搖頭,師傅當下可能也沒回神,又接著說了更長一串,我只好再搖搖頭,僵持了約莫三分鐘,旁邊一位站著看很久的店員終於開口說「它問你要不要圍兜ㄦ」,聽她的口音很明顯是大陸同胞,同時師傅已經轉身拿了一份紙圍兜給我看,我又再次笑著對著師傅搖頭,並且包含感謝之意(只能意會不能言傳)。其實當下我有點小小的疑問,很想問問那位說中文的服務員,為什麼妳不一開始就開口幫忙?想想可能她也不知道我是不是聽得懂中文吧~在等麵期間,這位服務員被叫到吧檯內,看起來像是店長的人問了她很簡短的日文問題,當下我看到那位服務員的臉色很難看,她有回答。之後結束對話,中文店員和另一位煮麵師傅在屏風後面,我聽到那個女生很生氣的說「日本人只會欺負我們中國人」。那位疑似店長的人探頭出來,往屏風的方向看去,出聲確認兩位是否有什麼問題,兩位中國人便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,當下的我除了低頭吃麵,其實蠻挫的,希望不是因為我的關係害她被罵了。

祇園辻利

我很愛抹茶類的甜品,台北阪急辻利抹茶剛開幕的第一個星期,我幾乎天天站崗,後來說服自己一星期吃一次就好,不然會破產。

從六厘舍出來往前走幾步,馬上就會看到祇園辻利

照片 017.jpg

裡面裝潢的很有特色,套上紅布的長凳子,搭著紅色的大洋傘,很有京都的味道,不一樣的是一個是在室外吹風吃冰,這裡是在晴空塔內吹冷氣看風景。

照片 018.jpg

裡面也沒有桌子,走到最裡面,有一個共用的長桌,中間有裝飾的花隔開。

照片 019.jpg

掙扎了很久,單單吃霜淇淋有點無趣,而且怕融化的很快,東舔西舔,三分鐘就吃光了。所以選了綠茶冰沙搭霜淇淋的口味,吃完霜淇淋還可以慢慢喝下面的飲料,銷磨時間。

照片 020.jpg

照片 021.jpg

祇園位在晴空塔的六樓邊上,整面落地窗可以遠眺高空風景,面窗邊也排了幾張椅子,選了一個面窗的好位置,享受了好久的高空風景,往下還可以看到電車奔馳的樣子和陸上行走的迷你小人兒。飲料最後真的喝不完,還想繼續逛樓下的買場,拿著飲料慢慢逛下樓去。

照片 024.jpg照片 026.jpg

最後,帶著冰沙去錦系町血拼。Go!Go!Go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