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到訪,先去吃期待很久的一蘭拉麵,接著開始上野區的行腳路程,雖然沒有阿美橫丁走九遍,不過加上迷路走五遍應該是有的(掩面)。這篇是食記還是把重點放在食物上吧^^(扣除搭飛機的時間,能寫的應該也只有吃吧!~)

回程由多慶屋往上野JR站的方向,靠近上野JR站有很多條平行的巷子,一般順著走會經過百果園和藥妝-松本清和OS DRUG這條,這次我換了隔壁條小巷走,竟然讓我發現名代宇奈とと,曾經看過其他網友網誌有介紹到這家店,再看看菜單,應該沒錯。

 照片 345  

我不是鰻魚飯的愛好者,難得經過就不要錯過,名店在眼前,入內嚐嚐鮮。

菜單清一色鰻魚 我點最小份的鰻魚飯。

照片 339 照片 340  

店家一直在烤鰻魚,陣陣的白煙從門口飄出來,雖然烤魚的位置有窗戶(開啟狀態),但店家沒有關門,因此即使開了冷氣,室內的溫度還是偏高,在等待期間背後飄出陣陣香煙味,是坐在我背後的客人,飯後在聊天抽菸,雖然日本人很愛抽菸,現在幾乎很少碰到在餐廳內抽菸的現象。(幾乎是我唯一碰到的一次)

等菜的時候,偷看旁邊點的食物,除了我其他客人都是男生,所以他們都點大份的比較多,大份就至少會有一半以上的身體,甚至整隻鰻魚。不過,我旁邊的男生,和我一樣吃500元的鰻魚蓋飯(後來發現根本沒有蓋滿飯XD)

上飯囉~

 照片 342  

鰻魚在碗中間顯得有點寂寞,照例先扒飯,再次回味好吃的日本米,我覺得除了鰻魚之外,飯搭著上面的淋醬,鼻子前聞著鰻魚,嘴裡滿滿地飯香&加上撲鼻而來的烤魚香,一股暖暖的幸福fu湧上心頭(詞窮除了”~沒詞了)

 照片 343   

淋醬整體屬鹹味,第一口搭著飯吃進嘴裡有淡淡的甜味,下一口將鰻魚搭著飯一起吃,嘴裡多了一份魚肉的甜,雖然醬汁味道很重,仍然可以吃到魚的味道,鰻魚口感很軟嫩,和裹滿醬汁的飯粒一起咀嚼,軟硬不會很衝突。

整體來說,有吃到很開心,不過滿屋子得煙味,實在不是怎麼太好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