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開始在烘焙店上課,主要是很多人推薦呂昇達老師的課程,第一期報名的時候,因為和英文課時間重疊,以致於最後決定退掉它,現在想來有點小後悔,不過去上的英文課收穫也很多。

第二期開始就認真上課,只是位置實在太太差了,如此,我幾乎都不能出來走動拍照,用相機拍的也是鏡子折射的畫面,每次麵包教學我就很痛苦,因為沒有作麵包的經驗,很希望能夠到前面去看看結果,往往都不能如願,讓學習的意願和成效大大地打折扣,在沒有其他的選擇情況下,只能先勉強接受這樣的學習方式,暫時找不到改變的方式。 日前,依照上課的內容做了一次法式CAKE SALE’,口感接近鹹的瑪芬,上課吃的時候覺得不錯吃,做出來的成果跟老師幾乎一模一樣,但是大家都不喜歡鹹口味蛋糕,真慘,我還蠻喜歡,但是,要我自己全部吃完就太為難了。之前在發明展買了一枝噴槍,合購買了一盒很新鮮的蛋,就所幸拿來做布蕾,除了想要用噴槍製造焦糖效果之外,也是為了要取蛋白幫赫姐做一個天使蛋糕,我也好想知道天使蛋糕的滋味如何,但是要送人的蛋糕我不敢偷吃。

上星期學的黑糖吐司,我超級喜歡它的質感和味道,而且材料也不需要多買什麼,但是想到沒有攪拌機,我自己又不會揉面,只能很無奈的放棄了,當然也興起我想要買個可以攪麵團的攪拌機,不過可以攪麵團的攪拌機都很重,需要很大的空間,費用也相當驚人,幾乎等同我想要買的Kitchen Aid價錢,有些擔心家人的反應。可是,我希望以後能夠自己做些健康食物,不要為了食物外表美觀或挺立,添加無謂的化學藥劑,不論添加多少劑量,沒必要吃進嘴裡的東西,能少吃就少吃吧,而且我自己也很喜歡烘焙,我願意一直做下去,如此,烤箱也是我想要更換的設備之一,因為現在的烤箱能夠烤得東西有限,一下子要準備很多錢來添購這些設備,真讓人煩心,畢竟我原本計畫要重拾拼布,買台縫紉機,看來我勢必要暫緩這個夢想,不然,我想年底的日本也不用去了,錢都花在這些事情上面。最近,很認真的用手機下載的記帳軟體,詳實紀錄每一筆費用,發現我的支出裡娛樂類佔很大半的部分,吃喝玩樂真的是我生活的宗旨。

原本想要用網誌來整理昨天上課的起司蛋糕食譜及筆記,最後竟然寫了一大篇跟起司蛋糕無關的事情,哈~哈~哈,最近變得越來越愛”臉消唯”。下一篇保證一定把起司蛋糕的筆記寫下來。(握拳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